8月16日, 国际开源联盟Linaro正式宣布诚迈科技(南京)股份有限公司成为96Boards指导委员会会员和制造合作伙伴。96Boards是由Linaro创建的基于ARM架构低成本开发板的独立软硬件社区。诚迈科技通过加入96Boards组织将为更广阔的智能硬件市场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,积极拥抱开源,推进开源。目前诚迈科技第一款96Boards产品——MediaTek X20开发板可以通过官方链接进行预定https://www.alpha-star.org/,近期即将进行全球公开发售。

MediaTek X20开发板是诚迈科技基于96Boards 规范,推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采用三丛十核架构和ARM Cortex-A72内核的硬件开发平台,其优异的高性能和低功耗优势,助力开发者开发更复杂的应用和实现更多的功能。此架构功能包含:双核 ARM Cortex-A72 MPCore™ 操作频率2.1GHz ~ 2.3GHz;四核 ARM Cortex-A53 MPCore™ 操作频率1.85GHz;四核 ARM Cortex-A53 MPCore™ 操作频率1.4GHz;ARM Mali-T880 GPU 操作频率高达 800MHz。

诚迈科技作为领先的移动互联及智能终端技术提供商,近年来设立了专业的软硬件团队致力于推动开源硬件的发展。“我们与联发科技和96Boards合作开发的这款产品MediaTek X20开发板),能够将联发科技的高性能硬件技术、Linaro的开源软件技术以及我们自己的专业软件服务能力结合起来,为各种类型的开发者呈现出一款全能型的产品”,诚迈科技的首席技术官都斌表示。

而Linaro官方则表示:“诚迈科技拥有与许多世界级顶尖公司提供平台软件解决方案的经验,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加入96Boards组织。”